電磁爐使用不當比變電所可怕

消基會

建議民眾使用時鍋子最好比中間圓圈大中途不要拿走鍋子以免電磁爐空燒。

使用電磁爐要當心,消基會日用品委員蕭弘清、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上午召開記者會,當場測試 11 種品牌的電磁爐電磁波,結果尚朋堂電磁爐電磁波最高,有 2000 毫高斯,再來是飛利浦、國際牌等。他們提醒民眾正確使用電磁爐,否則太強的電磁波會有致危險。

蕭強清還強調,一台電磁爐若使用不當,會比一個變電所還危險,來形容電磁爐對人體的傷害程度。但由於截至目前為止,我國尚無電磁爐電磁波對人體傷害的標準檢測值,以致各家電磁爐放射出來的電磁波不一。環保署目前雖提出的建議值是 833 毫高斯,但這是家庭裡全部家電用品產生的總量。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上午邀請消基會日用品委員蕭弘清,召開記者會,當場出示 11 種電磁爐(其中有二台是電爐)測試,結果測出尚朋堂電磁爐電磁波最高,超過 2000 毫高斯,無論有沒有放鍋子在爐上測出來都一樣,其次是飛利浦電磁爐,有放鍋子測出的是 967 毫高斯,沒放鍋子在爐上的測出 1078 毫高斯,再來是國際、聲寶、鍋寶、捷寶、東元、上豪等牌子電磁爐。

他們表示,根據瑞典規定,人所在位置安全磁場強度應管制在 2.5 毫高斯以下,凡高於 2 3 毫高斯即對人體有傷害,有致危險。

蕭弘清建議民眾,使用電磁爐時,鍋子最好比電磁爐中間的圓圈大,最好是可以遮住爐內的線圈,以減少電磁波數量,而且在使用中途千萬不要拿走鍋子,讓電磁爐空燒,因為電磁爐空燒,產生的電磁波非常高,約有 4000 毫高斯,比一個變電所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