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如何持續集中注意力?

   EMBA/文  

1.了解自己的工作模式。根據自己一天中,精神好壞的程度,搭配執行的工作。例如,如果一開始上班時,自己的精神最好,那麼每天一進辦公室,便從最難、最具挑戰性的工作做起,比較容易的工作,則留到之後精神較不好的時候再做。

 

2.為自己設定目標。當自己在計劃的時間之內,準時完成既定的工作時,給予自己一些獎勵。

 

3.尋找適合的環境。需要時,到可以避免被打擾的地方工作,關掉行動電話、關上門、不查看電子郵件、讓同事知道,不要在這個時候打擾你等。

 

4.工作目標實際一些。自己的能力必須與面對的挑戰相當,挑戰太大,容易充滿焦慮,挑戰太小,容易覺得無聊。

 

5.暫停一下。休息會讓你更能集中注意力,也更能清楚地思考,適時短暫地休息,站起來走一走,或者跟同事聊聊天,然後再回到工作。

 

6.不要過度驚慌。釐清哪些事情是你可以達成的,哪些事情又是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然後把重心放在,你能做什麼上,不要壞了工作心情。

 

7.嘗試斷斷續續的工作方法。把注意力放在一件事情上十五分鐘,然後去做另一件事,之後,再把注意力放回原來的工作十五分鐘。

 

8.勇於發問。面對一項工作時,一開始就問自己與別人所有難回答的問題,之後正式開始進入工作時,才能明確知道目標是什麼。

 

9.採取責任制。告訴別人,你今天要完成什麼工作,下班之前,請他們查看自己的工作成果,透過別人的監督,強迫自己一定要完成。

 

10.照顧自己的身體。要能集中注意力,睡眠、水、食物和運動,都是缺一不可的要素,確定自己每一個項目都攝取足夠。

 

                                                       來源:今日管理(Management Today)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