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台灣首富的貧窮

被媒體稱為台灣「首富」的郭台銘,他的夫人林淑如病逝,引發了一陣新聞熱潮。


一向以不拍照、不受訪聞名的郭台銘,前陣子突然接受媒體的訪問,他說:「我現在覺得自己很貧窮!我沒有時間好好陪家人,父親過世前,我人在國外,接到電話趕回來見他最後一面時,他已經沒回應了。我最快樂的事,就是媽媽親自下碗麵給我吃,我就很滿足很快樂了。」
這就是「首富」的財富觀,能吃媽媽的麵才是富有,失去父親覺得自己好貧乏;那麼現在失去心愛的牽手,郭台銘更窮了。


郭台銘結婚時很窮,卻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富有的人。在牽手那瞬間有了溫度,原來富有就是這麼回事,我用愛摟住了妳,幸福在指掌之間,因為有妳相伴,所以幸福從來沒離開過,感覺從此擁有了世界。現在沒有了妳,竟覺空虛得一無所有,生命赤貧,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
何必要羡慕首富,只要身邊有親愛的爸爸相伴,隨時可以吃到老媽煮的麵,有溫暖的柔荑深情相握,這就是富有,讓台灣首富羡慕得要命的富有。


「攜手共白頭,掌心繞指柔,紅塵有妳伴,一生的富有。」有愛、能愛、懂愛,就是富有。
今晚回家對父母、丈夫或妻子及孩子們,告訴他們你的愛,愛不要怕大聲說出來,這才是生命的珍寶,不要怕顯露你的財富。


等到你擁有金錢卻失去了可以分享的人,百身莫贖是生命最深的苦,才發現再大的財產都是隔靴搔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