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都需要學習
作者/Tear38℃

親愛的:

每天我們都多成長了一點,在愛情的部份,我得到你豐沛的滋養,其實老天是眷顧我的,雖然我有著不健全的家庭,但幸運的我擁有了你,你讓我相信我還是有資格擁有幸福,不管是否天長地久,學會愛與被愛,就已經擁有了90%的幸福,
這讓我得到滿足,至於靈魂缺的那一塊,因你而得到完整。

剛和你在一起的那一年半裡,我的耳邊、腦海裡,老會不自覺的浮現出那句呢喃:「像我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得到幸福…」,我對愛情的悲觀也許是因為家庭,因為生存在這裡,沒有什麼幸福好去談論的,一切的故事結尾除了毀滅,我不知道還能有什麼新意?

你教會我許多事,難過的時候我會放聲大哭,生氣也不再壓抑的悶出病來,一向堅強的我居然柔軟的放下盔甲,而把你視為我最大的避風港,真正的原因不詳,但是我很高興看見卸下保護色的自己,那種純真跟簡單,才是我靈魂的本質。

還記得過去那段看不見永遠的日子,每秒都是難熬,就深怕自己先放棄了;你總是說你不懂愛我,相對之下我對你的愛超乎我的想像,這端是難以平衡的天秤,我努力的加砝碼,重心為之傾倒,卡在這端我沒辦法說放棄就放棄,愛你已經變成我的本命,當時我想即使你不懂愛我也沒關係,我願意打這場豪賭,就算是我的一輩子。

「愛一個人是需要學習的」,從你身上我看到這一切,漸漸的我感受到你的愛,就像嬰兒的學步機,我在你前面呼喚你的名,而你天真的看著我並且緩慢的一步步向我走來。

天秤搖晃不定,另一端小心翼翼的加著微量的砝碼,我知道正在漸漸平衡,「這樣就夠了」,這場賭注,我沒有輸。

你喜歡聽我說著過去的事,抱著我,讓我舒服的躺在你胸膛撒嬌,當我告訴你過去你帶給我的煎熬,你表情的不可置信讓我忍不住發笑,然後你俯下身來吻我,這個吻帶著愧疚的苦澀氣味,我知道你沒忘記,你一直都在努力的學習,學習讓我知道,你很愛我。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聽見那句呢喃,也許漏掉的那10%的幸福,補齊了,在你越來越愛我之後,在我不愛你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