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秘訣:成功者善於放棄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

    “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

    “我會儘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秘訣:不要和誘惑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中國古代大哲學家老子,有一天他把弟子人叫到床邊,他張開口用手指一指口裏面,然後問弟子們看到了什麼?在場的眾第子沒有一個能答得上。

  於是老子就對他們說:“滿齒不存,舌頭猶在”意思是:牙齒須硬但它壽命不長;舌頭須軟,但生命力更強。

  

  江南才子唐伯虎在江南一廟宇偶遇前來進香的秋香,一見鍾情,遂生共結連理之意。為此,他一路跟蹤秋香到太師府,又想方設法以伴讀書僮的身份混進府,謀得了接觸秋香的機會,後在府中多次接觸秋香並表心意,均被秋香拒絕。有一次竟被秋香鎖進柴房,但唐伯虎並不氣餒,又請來好友祝枝山幫忙,在好友的指點下博得點秋香成婚的好機會,至此,江南才子好夢成真。唯一不太好的是唐伯虎在成婚後從太師府偷偷溜走不辭而別,顯得不太有面子,不過,這也是他當時最好的選擇。?

    啟示:1、目標要明確;2、為實現目標措施要有效;3、要屢敗屢戰並適當時候請高人幫助,畢竟有時是旁觀者清;4、完成目標美夢成真後可以適時跳槽,該走就走。?

  

  

  老和尚攜小和尚游方,途遇一條河;見一女子正想過河,卻又不敢過。老和尚便主動背該女子趟過了河,然後放下女子,與小和尚繼續趕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師父怎麼了?竟敢背一女子過河?一路走,一路想,最後終於忍不住了,說:師父,你犯戒了?怎麼背了女人?老和尚歎道:我早已放下,你卻還放不下!

  啟示: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心胸寬廣,思想開朗,遇事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永遠保持一種健康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